close
我在之前發表過好幾次的文章,是關於我有多愛狗,亦或是說我有多愛我家的狗妹妹跟狗兒子,也說過因為狗妹妹的癌症,我有多擔心多難過,也說過帶他們去獸醫院的一些情形。我忽然發現我現在的生活大部分都是圍繞著我家的動物們,不過歡喜做甘願受啦!
昨天晚上,做好了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我帶著家裡的妹妹兒子們去打預防針。照例,等待了好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家的妹妹跟兒子,量完體溫以及確認身體狀況正常,正準備要打針的時候,一個帶著雪納瑞的小姐呼喊著B醫生,接著就看著B醫生推著氧氣瓶過去,並幫小雪戴上氧氣罩,。騷動暫時停止。戴氧氣罩時,我和小雪正好對到眼神,他看起來還挺有精神的,而我也就繼續關心著我們家寶貝們打預防針(我們家寶貝是由另一位A醫生負責),打完針,正當我們鼓勵著寶貝們今天打針好乖的時候,小雪的主人又激動的呼喊著: 醫生醫生,他在抽蓄!
B醫師當時正好去後面拿東西,A醫生衝過去看,當時小雪已經在脫糞,A醫生趕快呼叫B醫生過來,同時A醫生跟主人說: 你要有心理準備! 說完,小雪的主人就開始哭了,而B醫生趕過來之後,就直接在主人的身上替小雪進行CPR,且叫A醫生準備強心針。到這邊,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診所裡頓時安靜,像是忽然被一片烏雲遮住,唯一能聽到的,就是小雪主人的哭聲。狗妹妹得癌症之後,我其實再心理面預演很多次他有一天離開我的情形希望能夠減少到時候我的悲傷,或多或少,這時診所裡的情形跟我預演有點相似。接下來漫長的五分鐘,醫生不斷的進行CPR,我不敢看,因為我知道我看了眼淚就會不爭氣的掉下來,所以我假裝認真的在幫兒子按摩著剛剛打針的地方,在心裡默默祈禱小雪能救活,以及東張西望。我看到了大部分的人,都十分認真的看著醫生在急救,也看到了幾個人已經開始擦眼淚,也看到幾個人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我媽媽是屬於第一種,他一直關心著急救的狀況,五分鐘之後,我聽到媽媽說: 走了
小雪主人的哭聲一直持續著,B醫生用很低的音量跟他說了一些話,我聽不清楚,我猜是在跟他解釋小雪走的原因。最後,我聽到小雪主人說: 那我明天再帶它過來,醫生請問多少錢? B醫生回答: 不收任何費用,我沒把他治好,不收任何費用。最後這兩句話,打破了我容忍的極限,眼淚還是掉了下來。媽媽看到了說: 怪不得你剛剛都不看。我猜媽媽大概原本覺得自己的女兒很冷血,人家在急救,一點都不去關心。
已經經過了快一天了,小雪那靈活的眼睛,A醫生的"你要有心理準備",主人的哭聲,還有最後醫生跟主人的兩句對話,都在我心裡一直重播著,不知道要經過多久我才會忘記,亦或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經過這件事,至少我知道不管我做再多的預演或心理準備其實都是沒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ies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