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說來我還真是個不良少女(還很不要臉的自稱是少女),除了酗菸之外,另一個嗜好就是酗酒。
我爸那邊的家族是會喝酒的,每次家族聚會就看到叔叔伯伯阿姨姑姑拼酒,小學的時候爸爸就叫我拿著啤酒杯跟長輩敬酒,我想我喝酒的潛能就是從這兒來的。但是這個潛能大概是從我23歲才被開發,在23歲之前,我會喝酒,但是我不愛喝酒。
潛能被開發之後的我,很快的變成了酒鬼,再加上身邊朋友的關係,開始習慣有聚會的場合就是要喝酒,沒有酒好像就覺得少了點什麼,話匣子都打不開似的。後來更嚴重,居然連自己在家也喝,那時候我都邊坐在電腦前面MSN,邊準備著WHISKY或紅酒在旁邊。悶酒易醉,我也就常常醉倒在螢幕前面,MSN另一端的人後來也習慣了我忽然消失在視窗裡面。
我酒量,其實還算OK,我自己算過大概是有著一瓶紅酒或是半瓶WHISKY(750ML)的實例,但是我常喝HIGH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超量,所以那時候會一起出去鬼混的朋友很慘,常常要把我扛回家,或是忍受我喝醉的半夜連環CALL,當時我有個外號,叫醉妞。儘管如此,就在我每次喝掛的第二天我發誓要戒酒的過兩天,相同的情結還是依舊上演 ,我永遠學不乖,或者應該說,我不想學乖,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喝醉的感覺吧!
跟QQ在一起之後,喝酒的機會變少,當然喝醉就更難得了。不過就在一兩個月前,我在我婆婆家喝醉了,而且是很醉的那種醉,從那次之後,只要是有喝酒的場合,QQ看我講話稍微大聲一點,就會提醒我,ㄟ~ 你又喝多囉! 其實HYPER、活潑是我的本性,只是長大之後,尤其是結婚之後生活中的壓力讓我變的有點沉默,酒精只是讓我的本性發揮出來而已。我很難過QQ把我當酒鬼一樣的看待,好像深怕一不小心我又會喝醉出糗。
因為前天又有這種狀況發生,所以我這兩天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是不是從前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醉妞該考慮退隱江湖了? 而我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及形象退隱? 還是我是為了QQ? 那個天真無邪的不良少女似乎離我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ies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