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過年前尋覓到理想中的房子並下訂之後,離交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說到這不免想抱怨一下,原本建商說五月就可交屋的,結果到現在使用執照都還沒拿到,動作好慢.....),照理說,有新房子要搬家應該是一件很讓人興奮愉悅的事,我也不例外,但在興奮愉悅之外,心理面一直對著未知的生活有些許恐懼,也因為這樣,對於搬新家這件事對我來說也存在著淡淡的憂傷。
爸爸在我十五歲時離家之後,這十幾年來我跟媽媽一直是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說相依為命似乎有點苦情的感覺,不過我想表達的是,我活到二十八歲,但是我從來沒有離開媽媽,從來沒有離開家。同理心,媽媽也很習慣我這二十幾年來的陪伴,我搬走了,我有QQ陪我,可是媽媽就變成自己一個人了,媽媽會習慣嗎??每每想到這兒,我的心就一陣糾結。
等搬到新家,也沒有媽媽可以幫我們作家事了,everything's on our own. 常聽到一些已婚的朋友為了作家事吵架,不知道我跟QQ會不會?
等對保過後,我跟QQ所要面對的,就是差不多等於我一個月薪水的房貸,到時想必我跟QQ必須縮衣節食了,常道由奢入儉難,又道貧賤夫妻百事哀,我跟QQ會不會因為家事跟金錢而感情不好呢??
最後,如果我還是繼續在這迷你辦公室上班,我跟QQ每天不在家的時間會將盡十二個小時,很需要人陪的狗兒子勢必會很不能接受,到時候不知道會用什麼方法來抗議,不過這點我倒不會太擔心,到時候我應該會換個可以在家多一點的工作,不過什麼工作可以兼顧家庭跟維持一樣甚至更好的薪水,這又是另一個煩惱的事了.....
記得大眼妹在三月份見到我的時候說我有帶著一種淡淡憂傷的感覺,當時我只是用因為最近比較累帶過,其實我心理一直存在著以上這些心事,讓我這幾個月來一直快樂不起來。
或許吧,我有點杞人憂天,當然最好是這些事到時候都能迎刃而解,希望希望!!

『後記』 有人說我可以把媽媽接過去新家住,但是初期可能不會吧! 首先是因為其實媽媽跟QQ在某些地方不太和,我這一年來做夾心餅乾做的有點煩了,多少可以體諒那些有婆媳問題的老公了。再來就是我搬去的地方是遠離台北市區的,對於沒有駕駛交通工具能力且習慣生活機能的媽媽而言,是很不方便的。所以我想,初期應該是不會把媽媽接過去,如果將來有一天有需要,there is always a room for you, my dear mo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ies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