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自己在之前的文章三不五時的提到以前(婚前)的自己是有多辣,夜生活有多淫亂多采多姿,約會對象多到我要用筆記本紀錄約會schedule(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啦!)。一直到現在,有很多許久不見得朋友見到我第一句話都是說:YN你變了! 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很妖艷美豔的ㄟ。就連今年夏天去美國渡蜜月時,見到了從小就跟我情同姊妹的表妹小V都一直念我說我怎麼變得那麼樸素。要一起去clubbing時,自以為精心挑選的衣服被小V完全否決的同時他也對我怒吼著:You used to know how to dress!!!! 
內心其實有點受傷的我打著圓場說:哎呀,因為跟你姊夫在一起之後很少機會需要dressed up,所以我現在連買衣服都是以實穿為主,當然就沒有適合穿去clubbing的衣服了。
小V回:如果我以後結婚生小孩,我也一定還會是一個hot wife,hot mom!!(同時臉上露出非常自傲的眼神)

我當下只是笑笑,沒做任何回應,同時換上小V堅持要我穿的衣服。但面對年僅21歲,還是個大學生的小V所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在心裡持保留的態度,甚至壞心的想Let's wait and see。

我真的不是想要唱雖小V,但是也曾經有過這種想法的我,只覺得年紀越大,理想只會慢慢的被現實所淹沒。

首先最主要的就是身材的改變
25歲以前,只要節食個幾天,體重就可以掉個幾公斤。就算不運動,皮膚還是一樣緊實有彈性。就算不擦乳液,肌膚還是一樣光澤細緻。25歲以後,只少稍微放縱飲食幾天,體重馬上飆高,肚子馬上凸出來。如果不運動,肉就鬆垮垮,還會有菊皮組織出來跟你say hello。沒擦乳液的話,皮膚乾到似乎一笑就會裂開,更不用說細紋這個可怕的顯老惡魔。
以上可怕的25歲咒語通通都在我身上應驗,你說身材如此走樣,怎麼可能還穿上那些露胸露背的衣服出去嚇人。

再來就是生活的壓力
出了社會之後,專案的壓力、業績的壓力、上司的壓力、同事的爾虞我詐,會壓的人喘不過氣。但是帳單、房租等等payment,讓人就算在有壓力還是要繼續撐下去。結婚之後,今天婆婆生病要去探病,明天外婆生日要去慶生,後天媽媽要出國要去送機,大後天大伯的兒子要結婚要去幫忙,這些還不包括固定要做的家庭清潔工作所要花的時間。小孩出生之後更不用說,而且因為還沒發生在我身上,我不知道還會多出哪些工作,其實是我根本不敢去想。
這些像是颱風來襲前的一波一波接踵而來的大浪就已經讓生活夠忙錄了。什麼夜店,什麼clubbing,什麼飲酒作樂,已經是作夢才夢的到的奢侈。


以上所有因為所以但是,都是我的抱怨沒錯。但是我歡喜做甘願受(也許可以另闢一篇談談原因)也怨不得別人。我只是想要說,如果你有那種好命,可以像孫芸芸、蔡依珊、李蒨蓉一樣可以結婚生子之後還是當辣妹、辣媽、辣阿嬤,那我衷心的祝福你祖上積德有如此的好命。但請不要抱怨甚至嫌棄我不是,因為也許有一天,你也會有這樣的轉變。


『PS』我並沒有任何責怪小V的意思,只是希望如果你身邊也有這種辣妹變黃臉婆(我是自認還沒那麼慘)的情況,請不要那麼直接的指責他,因為我相信他也是逼不得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ies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