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咖打掐有著不共載天之仇
這幾年來因為地球暖化的議題,大家越來越注重環保,政府也提倡大家把咖打掐作為代步工具。這個構想是很好,其實在國外也行之有年,但是在沒有配套措施之下實行,只讓咖打掐成為行人討厭,車子咒罵的對象。
正因為有著輪子的外型,實際卻又是由人力來運作,咖打掐在人走的人行道跟車走的馬路都很吃得開。不只一次,當我悠閒地走在人行道時,背後響起咖打掐急促的鈴聲,催促著你趕快滾開,這還算有良心的,有些根本連鈴都不響(或是根本沒有鈴),緊跟在你的後面,等待隨時有空隙可以超車。壞事作多膽小如蟑螂的我,每每都被嚇的心臟無力。更不用說開車的時候,總是會有騎著咖打掐老伯伯老婆婆擋在路中間,隨著每一次左腳右腳踏步,車子也跟著左邊右邊的搖晃,向他輕輕按個喇叭示意要超車,請他有展節(台語,分寸的意思)一點不要再靠過來,他還會轉過頭瞪你一眼,眼神中說著你是趕著去投胎嗎?! road rage很嚴重的我此時一定在車子裡咒罵:你再不閃開投胎的就是你不是我了!!但是以上這些都不是咖打掐最恐怖的地方,他的必殺技其實是生鏽的煞車,那尖銳的煞車聲,聽一秒鐘就會讓人神經緊繃,三秒鐘就會幹聲連連,五秒鐘以上就讓人只想摀著耳朵趕緊逃離現場,其功力大概只有包租婆的獅吼功可以比拼。
記得三年還四年前,我還是個每天騎著歐都賣穿梭在台北街頭的25歲小美眉,有天早上上班快遲到,只好拿出苦練多年的飆車技術趕去辦公室,就當我在距離目的地200公尺處,在我右前方騎著咖打掐的歐巴桑,沒打方向燈(唉,他想打也沒得打)就緊急左轉,眼看就要撞上去的我緊急煞車,車倒,車子跟我的肉體在地上滑行了50公尺,在我的頭撞到了該咖打掐的輪子之後終於停止。此次雷殘多虧了我的Rossi AGV安全帽,我才只受了皮肉傷,雖然只有皮肉傷,也是花了一個月才完全復原,且在身上留下了多處疤痕。從此以後,我與咖打掐就結下了不共載天之仇!!!! (真是一篇前後呼應的好文章,嗚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ies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