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麗餅..... UM...... 這個看似熱門卻又冷門的食物
經常出現在各大美食街,夜市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

我記得可麗餅是在我高中時開始崛起的(不過我也是高中開始才有吃外食的機會就是了)
從那時候開始,偶而會買來吃,甚至還去排過師大路那家很有名的可麗餅店總覺得他酥脆幅度又寬的餅皮,總刮的我嘴角很痛
內餡也總是用一些細細碎碎的東西
讓我覺得通常只能拿著邊走邊吃的可麗餅,大概有一半以上是掉在剛剛走過的路上,實在是狼狽
因為以上,我對可麗餅都是興趣缺缺
這情況一直維持到去年聖誕節的日本求婚遊............

記得從車站走到住宿的路上,就有一家可麗餅店
QQ經過時,都會買一個來吃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的跟QQ借一口吃,這一吃,我的天啊
太! 好! 吃! 啦!!!!!!!!!!
QQ那天吃得是鮮奶油香蕉口味
我的天啊,他軟軟QQ的外皮,搭配上我最愛的鮮奶油跟香蕉
簡直是合作無間的組合
不但不會一路掉餡,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是餅皮+鮮奶油的完美組合
我的天啊(我到底要說幾次我的天啊),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為了怕以後吃不到,之後的每一天,我每天一定會進補一份香蕉鮮奶油可麗餅

回到台灣之後,我開始四處嘗試可麗餅
只要看到可麗餅店,我一定衝過去說:給我一份香蕉+鮮奶油的
可是!!!!!!!!!!!!!!!!!!!!
每一家還是維持一貫的傳統,做出又硬又脆的餅皮,更可怕的是,總是在餅皮卷好之後,才把鮮奶油跟香蕉塞進去
這樣每次吃到一半以後,就只是在啃皮而已了。

經過不知道多少次的失望後,我決定我不要再試了
再試下去,傷了荷包,肥了身材,還吃得一肚子氣
昨天又經過一家可麗餅店,QQ慫恿我再試一次,還催眠我說:說不定這家會好吃唷
可是,當我看到他沒上料就把餅皮捲起來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完蛋了!!也果真跟之前一樣的難吃!!!

台灣的可麗餅店們,到底是誰教你們這樣做的? 難道你們都沒去過日本,吃過日本的可麗餅嗎? 拜託誰行行好,把日本的可麗餅引進台灣,我不要在吃又硬又脆的可麗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ies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