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的客戶這幾天遠道而來
依照慣例,QQ一定是要進地主之誼再一天的meeting過後再繼續招待他們
還好QQ的客戶沒有被寵壞,一定要去酒店這種重鹹的地方,通常就是吃吃高級晚餐(平均一人至少2000台幣),約十點就能收工
However, 昨晚QQ到十點半都還沒來電話通知要回家,透過電話了解吃完飯後又繼續續攤,所以比較晚。YN我其實也是個大方的人妻,應酬續攤玩樂這種事,如果我要,我可以比他還忙碌,因此也沒有苛責他。

約12點,回家了,一進家門QQ就說:我剛剛一路碰到三個臨檢
馬麻:那你有喝酒嗎?
QQ:有啊
馬麻:哎唷,喝酒還開車很危險,不要這樣子啦。
QQ一副理直氣壯的口氣:可是我要載客人回飯店啊
馬麻:你這樣要是被抓到,罰單可是十幾萬ㄟ
QQ變本加厲的理直氣壯的回應:如果這樣,公司會幫我出
馬麻不死心的繼續規勸:不是說出不出錢的問題,這樣開車真的很危險
QQ這才稍微軟化說:沒有喝很多啦,而且我開車前一個小時就停止喝了,酒精都退了
這才停止了這場男人與女人的辯論,而再旁邊已經聽的火冒三丈的我,完全不想加入戰局,因為我知道QQ只是喜歡打嘴炮,其實他根本沒喝多少,開車不會有問題(註一)。


幾年前,我跟交往了五年的男友分手,是我要求要分的,所以分手初期他(裝的??)一副很痛苦的樣子,我當時也從一些朋友口中聽到,他每天借酒澆愁。
就在那段期間的某一天半夜,我接到一通電話
電話那頭:請問是黃筆本(註二)小姐嗎?
我:是我是
電話那頭:我這邊是xx派出所厚... 那位xxx(為保護前男友的隱私,在此消音)他酒後駕車,現在再我們這邊,你要不要來代他回去?
我:好,讓我跟xxx講話
xxx:#&()#(%&(!&(!$%)* 
我:我聽不懂你說什麼
xxx: #(%&(#(&$%&()$
我:你把電話給剛剛那個警察
我:我現在過去
趕過去的時候,只看到一個很醉得醉漢坐在警察局裡打瞌睡,我叫醒他,他依舊是個又哭又笑又發脾氣的醉漢,脾氣一來還指著警察說:幹! 你幹麼碰我
反正最後還是把他帶離了警局,而因為他的酒測值太高(好像一點多),駕照被吊銷一年(還兩年?!),罰了十幾萬。(註三)
這是我最最最最最不願意回想起的一件事,我也經由此事警告我自己,也警告我身邊的朋友。沒想到,昨天我最親愛的老公居然也做出相同的事,難道這些臭男生都要發生事情才會知道嚴重性嗎???!!!!


註一:我還是認為喝酒就不要開車,不管喝多少。但如果像QQ這種情況,因為我知道QQ是個有節制的人,所以他一定喝很少才敢開車。
註二:黃筆本就是黃色筆記本的縮寫啦!!
註三:我跟xxx已經沒有聯絡了,但是我聽說他沒多久前又因為酒駕被抓,連見到了棺材都還不掉淚的傢伙。好險我已經離開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ies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