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週末就一定要睡到過中午才起步然就覺得對不起父母的我
昨天照例還是睡得很晚(下午三點? 會很誇張嗎?)
一起床,老公QQ就提議要去吃Dan Ryan's

連同馬麻三個人,正當幸福著享用scrambled egg(炒蛋)跟omlet(一般好像是翻成蛋捲)時,忽然不知道誰提出了隔夜菜這個尷尬的話題

我說:一般都是過太爽的人才會不吃隔夜菜 (我是從小生長在勤儉持家的小家庭,因此吃隔夜菜對我就像是流理台的螞蟻般司空見慣)
QQ說: ㄟ....話不能這樣說,你可以煮少一點,就不會剩下啦!(QQ是從小生長在鋪張浪費的大家庭,隔夜菜就像是禮拜五準時下班般可遇而不可求)
馬嘛一如往常的在狀況外的附和: 作豆干肉絲,其實三個豆干剛剛好,但是我每次都會故意在多炒兩塊,讓份量多一點

就這樣,我跟QQ開始了小小的爭執
因為我沒辦法適應QQ那種吃飯一定至少要三菜一湯,一定要熱騰騰的上桌,絕對不吃隔夜/隔餐菜這種看似合理實為浪費的習慣
平常,反正大都是外食打發,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昨天大概是逮到機會就發洩一下


一旦"溝通"就不願意服輸的QQ最後下了一個結論:我就是知道我不吃隔夜菜,所以我都會盡量把東西吃完不剩下來。反正不要煮那麼多就不會有隔夜菜了馬


好吧! 算他說的有理!以後就一人份的食物三個人吃就絕對不會有剩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ies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