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想法中,歌唱女神的定義是
他的聲音會讓我讚嘆,會讓我覺得怎麼可以有人這麼會唱,人世間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聲音
有些人嗤之以鼻的說:你又不是作音樂的,你也沒多會唱歌,你憑甚麼去評斷他到底是不是一個女神
沒錯!!!我吃東西可以不挑,買衣服可以不挑,連老公都不太挑,但是! 對於音樂,對於歌聲,我可是很挑剔的!!!

從國小以來
我心目中的流行音樂界的女神一直都是瑪利亞凱莉
瑪利亞以前的專輯幾乎美一張都有買,也幾乎每一首都會唱
他九彎十八拐的轉音跟前無古人的海豚音的確是讓每個人驚艷
之後有好幾年的時間,他因為婚姻破裂,憂鬱症,似乎還有吸毒(correct me if I'm wrong),讓他的歌唱事業走下坡,好在他前兩年的It's like that 又幫他攀上了高峰,讓我從內心為他鼓勵鼓勵!

正當我苦悶於心中沒有一個崇拜的偶像時,碧昂絲 Beyonce這個小黑妞慢慢的竄出頭來
碧昂絲開始於天命真女 Destiny's Child這個女子三人團體
後來應該是他的名聲實在是比其他兩位團員大太多,就翅膀硬了出來單飛
第一章專輯Dangerous In Love,就讓人眼睛一亮,也是我注意他的開始

但讓我開始注意碧昂絲,是從去年他主演的歌舞劇Dream Girl中他唱的那首Listen開始
在電影院中聽到他唱listen時,全身起滿雞皮疙瘩,心中不斷充斥著成為我的女神的一席話
怎麼可以有人這麼會唱,人世間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聲音
為了這首歌,我還特別去買了電影原聲帶,而listen我總是聽不膩
以下這段影片,是beyonce現場演唱listen的其中一個版本,也是我覺得在所有可以收集到的版本之中最棒的一次。雖然這首歌我已經聽了八百遍,但聽到這個現場演唱,我眼眶居然不自覺紅了,真的是太令人感動好聲音。看官們,煩請你們完整的聽完,最後沒聽到真的是會終生遺憾。




除了他的好聲音可以跟凱莉姐比拼之外,我想他還多了一項優勢:舞蹈
天命真女的出身,讓beyonce動起來也很美,著名的水蛇腰跟shakira小姐有的拼
以下這段影片是beyonce某次表演,不管跳的多激動,聲音都還是穩定到讓人覺得是對嘴的



最後這段,我想看過10蔡小姐特務J的mv的人會覺得很眼熟
我猜,特務J的編舞人一定有看過這段,並且想模仿,殊不知蔡小姐的實力跟beyonce差了十萬八千里,讓我不禁想對蔡小姐說一句年輕人用語: 你砍掉重練吧!!!




說到這兒,我必須要坦承,11/12號beyonce的演唱會我沒有去看。原因之一:不喜歡中山足球場這個場地。原因之二:有鑑於上次黑眼豆豆的演唱會,被大家批評的要死(類似是表演的不夠用心),我怕會失望。原因之三:已經買了蘇永康演唱會的票,兩場距離太近,沒那麼多錢。不過看過的人都說拫棒,讓我很後悔沒去看。希望不久的將來(因為我不知道會喜歡他多久),還能有機會參加beyonce的演唱會,我一定會拖著我這把老骨頭去搖滾區挺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ies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