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段時間之前,有一次無意中看到一個報導。報導內容是說忘了是那一國的某一個外國男人,他周遊了世界很多國家,最特別的是,不管他去的是什麼國家什麼天氣,他都是穿著西裝並打著一隻紅傘(其實我不太確定是不是打著紅傘,不過就是很特別的一個打扮),因為穿著十分的特異,他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後來就受邀出了一本書,我想大概是因為那本書所以有了這個新聞。

我承認以上我說的這些大部分都是用我很不好的記憶拼湊而成的,如果知道我在說些什麼的人,我會非常感激你可以指正我他到底是什麼樣的穿著以及他到底是因為什麼事情而出名。anyways(用來逃避的單字又出現了),在該則報導中,他被問到:你用那麼奇怪的服裝周遊列國的目的是什麼?他回答:想像有一天,有一個夫不疼子不理過著單調生活的婦人在路上看到我,因為他覺得我很奇怪,所以回家就跟丈夫小孩說他今天在路上看到了一個穿著西裝還打著紅傘的怪人,這個家庭今天的餐桌上就多了一個話題,這就是我的目的。

最近我回想了一下我從小到大的家庭生活,我忽然發現在我上大學(可以自己決定我的生活)之前,我們家是毫無生活情趣可言。家裏從來沒有種過植物,因為我媽覺得植物死掉要處理那些土跟花盆很麻煩。除了學校規定要做的動物觀察(蠶寶寶跟魚)之外,也沒有養過任何動物,也是因為覺得麻煩。我們很少外食,幾乎都在家裏吃,但是家裏的飲食一切也以簡單確實為原則。印象中我們也很少有家庭旅遊。一言以蔽之,我們的家庭生活很"無趣"。家庭生活一無趣,對爸爸來說,每天的生活就只是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對媽媽來說,就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對小孩來說,就只剩下上學放學讀書睡覺。

在認識QQ以前,我的生活方式大概也就是遵照我的家庭給我的刻板印象,因此剛認識QQ的頭一年,我對他三天兩頭就安排一次上高級館子(平均一人消費500元以上的對我就算高級館子了),每隔一陣子就安排國內國外的旅遊,三不五時就搬個盆栽/小魚缸回來養、為家裏的Wii添加新遊戲.... 等等等等亂花錢的行為十分的不習慣。

從結婚之後,我跟QQ或多或少都會注意房子的訊息,假日有空也會去各個接待中心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建案,我跟QQ對於大陽台為must have這一點倒是很有共識,只是兩個人的目的不同。昨天下午,我們碰到了一個十分"有緣"的房子,兩個鐘頭之後,我們下訂了。我腦海裡已經浮現我坐在陽台抽著煙喝著紅酒,旁邊有QQ種的花花草草陪伴著的畫面,呵呵。

我驚覺,爸媽之間大概就是少了生活的情趣,所以他們只做了十五年的夫妻就走不下去了。其實,情趣並不用用大把的鈔票才堆積的出來(註一)。花園裡的那顆雞蛋花開花,就能幫生活添加一點情趣,路上偶遇的西裝紅傘男又何嘗不是呢?!

『註一』QQ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用大把鈔票來製造情趣,還是會被我念上好一陣子,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ies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